时末文学社

长期招新,欢迎加入

战与降

人总有即使玷污灵魂也要守护的东西。


怀明吾兄钧启:

        槐序时节,北戎南下,这非常奇怪。有三千轻骑潜入境内,摧毁村落十八座,掳走女子百余人。后来被侦察兵发现,我便率兵劫杀,杀掉一千余人,俘虏五百余人,并抢到四千余匹战马,这可以算是次不小的胜利了。我们就是没有好的草场来养马,否则岂会让那些戎狄肆意践踏我大雍的国土。

       我近日被繁琐事务缠身,陛下又推迟了换防的日子,既要安抚士兵又要处理事务,故而没给兄长写信,希望不要责怪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四月三日     魏铎


方恪吾弟台鉴:

        顷诵华笺,具悉一切。本朝新立,四面皆敌,今上欲迁都北上,为诸臣所拒,会北戎南下,此政难以施行。

        汝需力阻北戎,愚兄遂能周旋于朝廷,陛下德厚,许吾等以要职,吾等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,以大雍之繁盛为陛下贺。

        换防之事,愚兄已上表劝谏,然不能朝令夕改,遂需安抚军士以定边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四月二十日   顾钦伦

 

怀明吾兄钧启:

        我已经派出更多哨骑巡视边疆,四千匹战马就是四千骑兵啊,如此一来,我大雍的边疆会更加稳定,陛下迁都的愿望也更容易实现了。月初的捷报已经送到陛下的手中了,赏银应该还在路上,这下就可以安抚住我手底下的兔崽子们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兄长在朝廷上跟那些老狐狸周旋,想必非常辛苦,前日我捉住了四只大雁,希望兄长吃了可以补补身子,大雍的未来还需要你来撑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四月二十五日   魏铎

 

方恪吾弟台鉴:

        今迁都已成,北疆已定,陛下北伐之心渐起。然南疆土司平而复叛,后方未稳,北伐之时两线作战,粮道冗长,则必败。

        前日议政,帝或将诏汝南平土司,江南稳固,军粮便可源源不绝,北伐之事,亦大有可为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五月十二日    顾钦伦

 

方恪吾弟亲启:

         既定南疆,何以又北上投敌!北戎杀我将士,坑我百姓,辱我妇女,狼子野心以窥我中原丰沃之地,何以投敌!何以屈膝于穹庐!何其卑劣!

         汝去之际,非有他故,亦无人冠以莫须有之罪名,今上视汝如兄弟,推赤心于你我二人,今若转而归雍,亦有转寰余地,帝必念旧情,或削尔兵权,加以爵位以保荣华。

        吾弟三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四月九日     顾钦伦

 

魏将军钧启:

        我大雍皇帝已下战书,今将于草原于尔可汗相战。汝忘中国祖宗之姓,反就胡虏禽兽之名,何其卑劣乎!

        我耻于为汝贼寇之兄十数载!汝之家眷已为吾斩于军前以祭边疆死伤军民之灵,以平陛下错信奸佞之愧。今上圣明,定可北歼戎狄,以复天下太平。

        惜哉未见你狼子野心,否则定斩你于案前!今吾割袍断义,再无汝等厚颜无耻之兄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五月二十日     顾钦伦

 

“镇北军何在!”

“镇北军在此!镇北军在此!镇北军在此!”

“出!”

 

怀明吾兄钧启:

        兄长见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死了,甚至魏家也已经断了香火,厚颜在兄长那过继一个儿子,也算没断了传承。兄长一定好奇为什么我反投戎狄吧,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大雍刚刚立国,外有四邻窥视,内有世家越权,陛下和兄长迟早会撑不住的。其实当年那三千轻骑是我故意放进边疆的,引导着他们屠了几个跳得最欢的世家,这样陛下北上迁都会少很多掣肘,我大雍也好延续。

       我与北戎交锋多年,他们的强大我是最了解的,若是在草原决战,我大雍必败无疑。兄长你是读书的,比我这个粗人知道的多。但行军打仗你可不如我,北伐绝无可能成功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你跟陛下都是倔脾气,正常打法我们又打不过,所以在平复南疆稳定后方之后,我就领着弟兄们投敌了。要不是陛下给的赏银够多给他们安顿家小,这帮崽子指不定哪天就真的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就写到这了,马上要决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大雍万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五月二十四日    魏铎绝笔

 

雍朝十二年,高祖北伐。前镇北候魏铎反戈北戎,镇北军三万将士,无一生还。

 

“方恪,你怎么倒了三杯酒啊。”

“臣,老眼昏花。”


END.

作者\步庚辛

评论(3)
热度(17)

© 时末文学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